芙艾医疗丨肖玮:用浪漫的灵魂,发现世间的美好

时间:2021-11-17 来源:中国医疗产业报      作者: HelloWorld

“养一个浪漫芬芳的灵魂,再慢慢去发现藏在这世间的百般美好。精神上丰富了,看待工作以及各种问题的视角会更宽,既然我们都将过上百岁人生,我想更放松地应对人生中的每一件事。”

---Dr.肖玮

接触过肖玮医生的人,都会被她身上这种恬淡的气质打动。这得益于她的阅读爱好,她的枕边书是希阿荣博堪布的《次第花开》。

肖医生说,工作中的压力、生活中的困惑,都在书籍里找到了答案。她从专业书籍中提升技能,从人文书籍中升华心灵。

 

择一事 终一生

肖玮医生是PHISKIN芙艾医疗美容外科副主任医师,她出身整形外科,毕业后直接进入部队医院美容外科,从此就没有离开过医美行业,并且从2009年开始,专注精研微创注射治疗。

肖医生是中整协医美与艺术分会注射美容艺术专业委员会等多家业内协会的委员,还是艾尔建保妥适/乔雅登官方认证注射医师、高德美瑞蓝丽瑅鼻部注射全国导师。

 

 

单有技术还不够,美容医生需要的是综合能力。作为国内较早接触微整注射的一批医生,肖玮医生的临床经验已经非常丰富。在她看来,一名好的美容医生单单提升技术是不够的,需要的是综合能力。

 

 

日积月累 练就一双发现美的眼睛

美容医生的综合实力除了技术,重点就是在沟通与审美。平日里,肖玮医生非常注意“审美力”的培养,她的方法就是“带着思考去看美好的事物”。

生活中的肖医生喜欢瑜伽、美食、旅行、唱歌,最近,她在重新阅读《百年孤独》。时尚穿搭、名画作品、精彩的电影都是她获取审美能力的灵感来源。

知行合一 一本解剖书,看了20年还不够

 

“终身学习”这个词用在肖玮医生身上是再合适不过了,她说做了医生,就是要一生持续学习。

她每年都会给自己制定详细的学习计划,这其中包括外出参加学术会议、线上学习、定期复习经典专业书籍,像解剖学这样的医学经典,她每一年都会重新阅读一遍。

 

用她的原话说,“每次阅读都会有新的感悟”,而且越是接触更多的案例,越是能从阅读经典中得到新认知,带着新的认知,在临床上又会得到更多新启发、新思路,这是一个知行合一的过程。

 

的故事

Dr.肖玮芙艾医疗美容外科副主任医师

在职业生涯中,肖玮院长接触过不同年龄、职业和身份的求美者。让她印象很深的有一位55岁左右的女性,当时她身着睡衣,头发随意地披在肩上,在家人的陪同下走进诊室,但面部却没有什么表情。

经过跟家人沟通了解到这位求美者,年轻时很漂亮,随着年龄增长,逐渐产生落差,变得失去自信、脾气大、不爱出门、不愿和人交流相处,也因为她的情绪,整个家庭氛围变得越来越紧张。

经过耐心地沟通指引,她接受了肖玮医生给予的建议,也很配合进行全方位的改善,可以看出想要自我改变的心情。

一个月后的一天她再次来到诊室,已经完全变了一个人,精心做了发型,浅裸色洋装配合适宜的淡妆,一时间竟让肖玮医生有点认不出来。改变一个人外在美的同时,也是在治愈她的内心!而这就是作为一位医美医生最“高光”的时刻。

 

“我希望给求美者传递更多的正能量。”

在求美者和同事们眼中,肖玮医生就像是一位安静的邻家姐姐,不仅仅帮你变美,还能帮你找到更好的生活状态。快来留言为她打call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