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华生物与诺贝尔奖科学家合作 建设高端科研矩阵

时间:2021-11-26 来源:中国医疗产业报      作者: HelloWorld

  南华生物医药股份有限公司以“打造全球顶尖的生物科技公司”为目标,与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获得者Gregg L. Semenza(格雷格·塞门扎)持续开展合作,对接国际前沿的科研成果,布局全球大健康产业链。

2019年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获得者格雷格·塞门扎教授

  从2018年起,南华生物医药股份有限公司与美国科学院院士、美国医学院院士、美国艺术与科学院院士Gregg L. Semenza(格雷格·塞门扎)正式签署合作协议,聘任格雷格·塞门扎教授担任南华生物资深科学顾问,为南华生物的生命科学的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等方面,提供战略指导和理论支持。

  2019年10月,一年一度的2019年的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公布,格雷格·塞门扎(Gregg Semenza)和细胞生物科学家威廉·凯林(William G. Kaelin, Jr.)和彼得·拉特克里夫(Peter J.Ratcliffe)一起获奖,该奖项是为了表彰一项重大的基因发现:基因如何调控细胞以适应低氧量环境。

  格雷格·塞门扎教授担任南华生物资深科学顾问,促进南华生物科学研发高质量发展。南华生物已获得湖南省科技厅颁发的高新技术企业证书;成立了多肽药物创制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主持完成了“973计划”项目、“863计划”项目、国家科技重大专项“重大新药创制”课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国家级项目(课题)合计50余项;取得了一批具有国际影响和重要应用价值的研究成果,发表高水平SCI研究论文200余篇,获得国家发明专利17项,国际发明专利授权4项,获得I类新药临床批件1个,并获得了湖南省科技进步一等奖2项、湖南省自然科学一等奖2项。

  作为国内唯一一家国资控股的干细胞、免疫细胞及组织工程产业主板上市公司--南华生物与国内外著名科研机构、知名学府、医疗单位和国家级干细胞储存机构建立了多层次战略合作关系,形成了有效的业务和产学研合作机制。

  南华生物总经理游昌乔表示,南华生物的发展将进行“三升级”:商业模式升级、管理平台升级、生态圈升级,建⽴以⼲细胞及免疫细胞科技应用为核⼼的生态圈,以互联⽹、 大数据及 AI 技术,整合⾏业资源,融合产业链、价值链、⼈才链、 ⽂化链、创新链,实现行业赋能、强强联合。

  作为全球最知名的奖项之一,诺贝尔奖旨在表彰在物理学、化学、和平、生理学或医学以及文学上“对人类作出最大贡献”的人士。南华生物与诺贝尔奖的获奖科学家合作,将发扬诺贝尔奖的精神主旨和科研成果,为人类健康做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