秉持初心 砥砺前行 豪洛捷亮相第七届全国阴道镜与宫颈病理学大会 助力消除宫颈癌

时间:2021-06-02 来源:中国医疗产业报      作者: 库奇

  2021年5月14-16日,以“加速消除宫颈癌—中国行动”为主题的第七届全国阴道镜与宫颈病理学(CSCCP)大会在北京成功举办,本次大会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为广大的妇产及病理同仁带来了一场精彩纷呈的宫颈癌防控学术盛宴。

  作为宫颈癌筛查领域的领导品牌之一,豪洛捷携宫颈癌筛查的全线产品隆重亮相此次大会。

与会专家在豪洛捷展台前合影留念

  随着WHO《加速消除宫颈癌全球战略》的发布,宫颈癌筛查的技术和策略受到了越来越多的关注和重视。

  伴随着HPV检测技术的不断发展,将高危型HPV检测作为宫颈癌初筛手段的呼声也越来越高。

  但在实际的临床应用当中,赵澄泉教授通过线上讲座指出,目前在美国宫颈癌筛查仍以HPV和细胞学联合筛查为主,并呈逐年上升趋势;在不考虑经济成本的情况下,细胞学和HPV联合筛查优于单一HPV筛查。此外,在中国将HPV检测作为初筛仍面临诸多挑战:如HPV阴性子宫颈癌、中国人群高HPV感染率,以及HPV检测质量控制等。

  在中国当前现状下如何选择适宜的筛查技术和策略,成为本次大会热议的话题。天津市中心妇产科医院副院长胡元晶教授和与会者分享了“全面风险管理,精准筛查导航”的专题内容。

  首先,胡教授介绍了2019 ASCCP宫颈病变筛查异常管理指南中基于全面风险评估的“同等风险,同等管理”原则要点。

  ·同时强调了宫颈病变筛查中易被忽略的环节:样本细胞来自于不同解剖部位和不同上皮结构,即使同一HPV型别持续阳性如果细胞学分级不同,会造成较大的CIN3+风险差异。13个中国人群筛查研究数据显示,HPV阴性但不同细胞学结果的样本,经组织学确认仍然有病变存在,证实联合筛查可以最大化减少病变的漏诊。

胡元晶教授做主题为

  “全面风险管理,精准筛查导航”

  的专题报告

  更为重要的是,一项以医院为基础的全国多中心研究显示,我国腺癌与鳞癌的比例在逐年上升,而腺癌住院患者HPV阳性率自2009年却开始下降,而腺癌与HPV的相关性仅70.31%,证实对于腺癌联合筛查无疑是最佳的筛查策略,可以提供最优的筛查灵敏度,可以最大化避免腺癌的漏诊。

胡元晶教授专题报告现场

  豪洛捷“Aptima HPV+TCT+TIS”的产品组合为宫颈癌筛查提供联合筛查的整体解决方案,充分满足了精准筛查的要求。新柏氏保存液“一次取样、两种检测”在优化筛查流程的同时,也很好的契合了2019 ASCCP提出的“同一样本原则”,实现宫颈癌的精准筛查。

  消除宫颈癌是广大妇产、病理专家及同仁共同努力的伟大目标,豪洛捷作为一家专注女性健康的创新型企业,将秉持初心,不断为宫颈癌的筛查带来更多先进的技术和服务;同时也将携手各方力量,继续在消除宫颈癌的路上砥砺前行,造福广大女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