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丨东华原医疗荣登“2022北京高精尖企业100强”榜单

时间:2022-12-26 来源:中国医疗产业报      作者:王艳

12月22日,北京企业联合会、北京市企业家协会在京召开2022年度北京企业100强工作新闻发布会,发布北京企业100强名单及《北京企业100强发展报告》。北京东华原医疗设备有限责任公司荣登“2022北京高精尖企业100强”榜单,再次彰显出东华原医疗稳步发展的整体实力。

北京企业100强榜单及《北京企业100强发展报告》旨在反映北京头部企业的群体分布、经营状况、发展趋势,助力北京企业进一步提升在国内乃至国际市场的竞争力,推动政府经济部门支持企业不断做强做大,为推动首都经济高质量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2022北京企业100强新闻发布会

“百强代表实力和荣誉,也代表责任和担当。百强企业在过去、现在、未来,都是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的楷模,是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引擎”。北京企业联合会会长张建利表示,下一步,协会将进一步拓展和升华100强工作的影响力,强化百强企业引领示范作用,为首都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此次入围,也体现出东华原医疗作为高精尖企业的代表,扛起了城市经济发展的大旗。

东华原健康小屋项目示例图

东华原医疗——2022高精尖企业

“高精尖企业”即拥有高级、精密、尖端的技术或产品的企业。东华原医疗作为“2022北京高精尖企业100强”之一,拥有国家专利80多项,依托自身研发优势,推出了10大系列,40多个型号的中药煎药包装设备,同时利用品牌和技术优势,研发了人体成分分析仪、心率变异性检测仪、动脉硬化检测仪、医用电子血压仪、超声骨密度仪等8大系列,20多个型号的医疗健康体检设备。

公司推出的现代化煎药中心和健康小屋是中药煎药服务和健康体检领域的两大创新服务项目。中药煎药服务方面,东华原医疗开发了一体化中药饮片智能调剂系统,致力于研发煎药中心和医院智慧中药房自动信息化设备与系统,特别针对目前中药饮片人工调剂面临的劳动强度大、工作效率低、存在人为出错、拿药排队等候时间长等问题,东华原医疗创新提出智能化中药饮片调剂解决方案,依靠自主研发多种新型出药机构、数字化计算机管理以及精准定位传导控制,实现中药饮片调剂从接单、配药到煎煮包装的全自动化操作。山东宏济堂智慧药房、浙江英特钱王药业、浙江桐庐桐君堂药业等都是东华原中药饮片智能调剂系统的典型客户案例代表。

东华原医疗现代化煎药中心和健康小屋项目,目前已经在医院、饮片企业、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养老以及房地产等行业得到广泛应用。

中药饮片智能调剂系统(山东宏济堂案例图)

东华原医疗——行业领军者

东华原医疗作为行业领军者,拥有标准化的煎药机生产基地,在生产工艺以及质量控制上不断改革创新。东华原医疗还是煎药机国家行业标准、国家标准《中药煎药机》(GB/T 30219—2013)的负责单位,也是国际标准《草药煎煮设备》(ISO18665:2015)的主导制定单位,并于通过了国家ISO9001质量体系认证和ISO13485医疗器械质量管理体系认证,通过德国莱茵检测认证、CE产品安全质量认证,产品质量、安全和服务已达到欧盟标准。

东华原医疗——抗疫先行

东华原医疗煎药机在全国各地圆满完成24小时不间断煎药,及数万乃至几十万、上百万汤剂供应的考验,在这个过程中,除了煎药机,还有各办事处辛勤奔波的保障煎药包装设备正常工作的工程师,更有煎药机旁的煎药人员以及抗疫一线的医务人员,你们都是最可爱的人。

未来,东华原医疗将不断强化企业社会责任担当,做促进城市发展的中流砥柱,着眼未来,东华原医疗坚定发展信心,抢抓机遇,夯实自主创新能力,不断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奋力谱写发展新篇,为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