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超敏肌,海得宝携独家舒缓修护专利成分登陆国际权威期刊

时间:2022-12-26 来源:中国医疗产业报      作者:王艳


近日,海得宝与四川大学附属华西医院皮肤科共同研究的贻贝提取物(凯普斯泰,CAPCS)止痒抗炎的机理研究在国际SCI权威期刊《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Molecular Sciences》杂志上发表。该文详细阐述了海得宝自研专利成分贻贝提取物通过抑制特应性皮炎细胞中的炎症因子TLR2和TLR4蛋白表达,从而抑制各类炎症因子,达到舒缓止痒和抗炎修护的作用。该研究也令人惊喜的发现,海得宝自研专利成分贻贝提取物中的天然提取物CAPCS抑制炎症因子的能力和激素地奈德的效果极为相似,为长期皮肤过敏的人群提供了全新的护肤方向,也为过敏肌肤护理带来革命性的技术创新。

独家自研贻贝提取物止痒抗炎双管齐下用激素缓解红痒已成过去

“皮肤科门诊有近一半是各类皮炎湿疹患者,且存在反复发作的特性。在临床中,激素是缓解湿疹带来的红痒最快速的方式,但也伴随着副作用、抗药性等等弊端。”本次研究的核心组长华西医院皮肤科黎静宜教授指出。如何安全有效的缓解红痒症状,不仅困扰着皮肤科医生,同时也让护肤品原料的研发人员绞尽脑汁。海得宝自研贻贝提取物的成功研发,给皮炎湿疹患者带来了另一种更安全的止痒、抗炎的可能。为了进一步验证贻贝提取物的有效性,海得宝在进行功效验证时都会带上激素做为阳性对照。“经过多个医院的临床中心和药效评价中心的对照测试,成功验证了自研贻贝提取物(凯普斯泰,CAPCS)的止痒抗炎能力和红痒肌的缓解效果和地奈德、氢化可的松以及醋酸低塞米松等激素均相当。因此,我们由衷地希望,各类皮炎湿疹患者能够摆脱激素,获得更安全、无副作用的止痒、抗炎、舒缓肌肤的体验。”海得宝研发总监陈磊博士向记者表示。

海得宝自研的贻贝提取物的出现,帮助患者减轻瘙痒和炎症引起的困扰,给他们提供了长期病情管理的一种新的可能。同时,也弥补了国产护肤品原料在红痒舒缓上效果偏差的劣势。


护肤行业的“研发极客”,“医研共创”新举措打磨护肤品原料

提及天然提取物CAPCS的产生,不得不谈起海得宝创始人蒋磊在2010年博士后工作期间一次无意中的人体体表抗菌性研究实验。实验中,他发现了贻贝提取物止痒、抗炎的双重奇效,从而开启了贻贝提取物止痒抗炎的功效研究。正是这一群由蒋磊博士带领的从香港中文大学走出来的科研团队,以“研发极客”的精神数十年如一日地在原料科技创新上越做越深,才真正研发出一整套为超敏肌人群日常护理和辅助治疗的功效护肤品和医用敷料,打破了几十年来无法满足的超敏肌人群的日常护理需求。海得宝研发团队也从2010年开始就对贻贝提取物的工艺和效果进行不断的打磨,经过了6000多次的工艺调整,研发团队一次又一次地调整钙离子缓释的浓度和效率,监测钙离子渗透进入皮肤的含量,找到最佳的浓度,从而达到止痒速度和抗炎舒缓功效的平衡。在调整工艺的同时,海得宝严格筛选原料,从丹东到三亚,海得宝团队走遍国内20多个沿海城市,只为了找到最合适的贻贝原料。研发期间,海得宝与博济医药合作,委托研究原料在豚鼠模型上的药效。不仅如此,海得宝自研的贻贝提取物还通过了GLP毒理学的检测,一种只有药物临床申报时才会做的安全性评价实验。

2018年起,海得宝陆续与中山大学第五人民医药、中日友好医院、北京友谊医院及四川华西医院等全国知名的临床医院开展凯普斯泰原料的临床和机理研究。以严苛的循证医学的研究方法,验证自研贻贝提取物在人体上的真实效果。在与北京友谊医院的临床合作中发现,贻贝提取物(凯普斯泰)凝胶剂在28天后可将特应性皮炎患者的红斑皮肤面积和严重程度下降69.96%,瘙痒的感受度下降60.39%,整体疗效优于弱效激素氢化可的松。“海得宝真正做到了以医者之心,用‘做药’的精神,为超敏肌人群做最合适的护肤品。”参与研究的北京友谊医院李邻峰教授表示。他同时也认为,海得宝的自研贻贝提取物(凯普斯泰)的出现能给皮炎湿疹这样的长期超敏肌人群带来福音。

海得宝的创始人蒋磊博士表示,海得宝在开发每一款产品都会经过临床循证医学的验证才会上市。比如海得宝最近推出的新品爽身贴,就经过了与成都中医院大学附属医院历时一年半的共同研究,才正式推向市场。这一切都是为了让产品具备医用级效果,为每一位超敏肌人群负责。

到目前为止,海得宝已与全国近1000家医院建立临床合作研究,为后续的产品开发提供真正意义上的医研共创,也为国内护肤品行业树立了全新的研发模式标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