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刻不容缓!金蝶医疗一级响应,多维举措火速驰援!

时间:2020-02-12 来源:中国医疗产业报      作者: 库奇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形势日益严峻,医疗信息化作为医疗主管单位及医疗机构管理与服务的重要抓手,在此次疫情中发挥着极为宝贵的作用。为响应国家卫生健康委《关于加强信息化支撑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关于在疫情防控中做好互联网诊疗咨询服务工作的通知》指示精神,共抗疫情,金蝶医疗软件科技有限公司(简称“金蝶医疗”)火速启动一级响应。自1月24日起正式成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专项工作组”后,克服重重困难,在最短的时间内组织各部门投入到满足医院需求、全力保障医院信息系统稳定运行的各项任务之中,并快速为全国各级医疗机构上线“肺炎专问”咨询功能,面向公众提供针对新冠病毒肺炎的在线咨询及问诊服务,方便公众及时了解疫情动态。同时,通过充分调动异地医疗资源,有效分流线下患者,缓解疫区医院收治压力,避免疫情进一步扩散。

  在金蝶医疗专项工作组的全力奋战下,截至2月11日23时,“肺炎专问”已在全国23个省市区的140余家医院及医疗机构上线开通,其中不乏唐都医院、长海医院、联勤保障部队第960医院、荆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深圳市中医院等奋战在抗疫最前线的单位。“肺炎专问”自上线开放以来,累计在线咨询订单达上万条,取得了非常显著的成效。尤其是携手联勤保障部队第960医院率先开通的“同心战疫”心理健康咨询,由医院优秀的相应科室团队,为疫区患者、一线医务工作者乃至全国人民提供专业的线上心理咨询、心理支持和疏导服务,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期间心理健康和精神卫生工作,预防和减轻疫情所致的心理困顿,维护广大群众心理健康,切实做好了疫情防控的心理保障。

  

 

  

 

  “荆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官微页面 联勤保障部队第960医院心理咨询

  此外,金蝶医疗联合腾讯医疗健康团队,打造疫情地图、疫情辟谣、患者同小区、发热门诊查询、肺炎自查等多项增值功能,让患者能够更加及时、深入地掌握疫情,正确做好自我防护。

  

 

  点击肺炎咨询

  针对此次疫情,金蝶医疗还为全国各级卫健委(局)提供“区域新冠肺炎联防联控平台”专项建设方案,旨在实现区域内更加高效便捷的联防联控工作协同与执行,有效保障人民群众的健康!同时,为响应国家卫健委医政医管局《关于做好应对2020年春节假期后就诊高峰工作的通知》,金蝶医疗第一时间开发上线预检分诊信息系统,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为各级各类医疗机构严格落实预检分诊制度,确保预检分诊和发热门诊的有效运行提供了强有力的信息基础保障。

预检分诊-初筛登记

  除了借助优势的信息化手段支援抗疫外,金蝶医疗还积极通过其他方式助力疫情防控。在了解到疫区核心的武汉优抚医院存在医疗防护物资短缺的情况后,金蝶医疗积极协调相关资源,并于1月29日率先向医院捐赠了一批N95口罩,以实际行动支援一线的医护人员!

  

 

  此外,金蝶国际软件集团有限公司也在1月30日对外宣布,通过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捐赠人民币1000万元,用于资助奋战在武汉及周边地区防治新型冠状病毒的一线医护人员,致敬武汉英雄!

  作为“以医院为主体的互联网医疗倡导者、智慧医院整体信息化服务提供商”,金蝶医疗通过链接全国数千家医疗机构,长期以来致力于为人民群众提供更为优质便捷的医疗服务。正是源于这份专业的信念和能力,使得我们更加拥有了与这场无声“战疫”持续对抗的底气。

  金蝶医疗坚信,在全体医务人员和医疗行业同仁们的共同努力下,这场仗,我们必赢!

  【金蝶医疗温馨提示】

  面对新冠病毒肺炎疫情,公众需要专业医生的权威解答,直接去医院问诊,不仅增加了医院收治的压力,还容易在不经意间感染病毒。抗疫期间,建议部分常见病、慢性病复诊患者,尽量选择互联网诊疗的方式,根据医生建议再进行下一步就诊。

  金蝶医疗全天候响应全国各级医疗机构需求,快速为医疗机构上线“肺炎专问”功能!同时,我们也倡议开通“网络门诊”的医疗机构扩大排班量,及时为患者答疑解惑,降低疫情扩散风险。

  

 

  医疗机构需要开通“肺炎专问”,可关注“金蝶医疗”官方微信,点击下方菜单“产品需求”;填写相关信息后,工作人员会尽快与您取得联系。或直接拨打热线:400-6238-000。

 

 

Tags:刻不容缓 金蝶 医疗 一级 响应 多维 举措 火速 驰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