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病不出县”“国家标准化血液疾病诊疗中心”帮扶项目在京启动

时间:2021-11-13 来源:中国医疗产业报      作者: HelloWorld

  11月2日,“国家标准化血液疾病诊疗中心”帮扶项目在北京启动。中国农工民主党中央专委会委员、中国国际投资促进会副会长、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中西部振兴与发展办公室主任狄森,北京大学医学部副主任张宁,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副院长张俊,国家血液系统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主任、北京大学血液病研究所所长黄晓军出席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由北京大学血液病研究所副所长张晓辉主持。

北京大学血液病研究所副所长张晓辉主持

  启动仪式上,狄森对“国家标准化血液疾病诊疗中心”帮扶项目的背景进行介绍。他指出,本次与国家血液系统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北京大学血液病研究所共同建设国家标准化血液疾病诊疗中心将为在基层解决血液病这一国家级难题,探索出一个可复制可推广的模式,助力实现血液疾病在基层的诊断、治疗和康复,提高基层医疗水平,减轻基层人民群众的痛苦和负担,缓解基层人民看病难、看病贵等问题,为健康中国行动交出一份合格的答卷。

  中国农工民主党中央专委会委员、中国国际投资促进会副会长、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中西部振兴与发展办公室主任狄森

  仪式上,狄森、张宁、张俊、黄晓军、张晓辉共同启动“国家标准化血液疾病诊疗中心”帮扶项目,并为国家标准化血液疾病诊疗中心揭牌。来自江西、福建、安徽、云南、河南、湖南等省份的6家基层医院代表与国家血液系统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北京大学血液病研究所签署了合作意向协议。

  据了解,“国家标准化血液疾病诊疗中心”帮扶项目由国家血液系统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北京大学血液病研究所联合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中西部振兴与发展办公室、中国国际投资促进会扶贫与发展委员会、中国国际投资促进会智慧健康投资促进工作委员会共同实施,项目计划三年内在全国选取30-40个县(市、区)建设“国家标准化血液疾病诊疗中心”,以提升基层医院对血液系统良恶性疾病的系统化管理能力和对血液病的分级评估能力,助力地方实现“大病不出县”,让基层人民群众切实享受到帮扶项目带来的获得感和满足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