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新春送温暖!广州仁爱天河医院送医上门慰问孤寡独居老人

时间:2023-01-19 来源:中国医疗产业报      作者:王艳

  在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天河南街党群服务中心联合广州仁爱天河医院开展“迎春送温暖·健康益街坊”新春慰问活动,将浓浓的节日气氛,暖暖的新春祝福,送到社区孤寡老人及困难群众家中,让他们感受到来自党和政府,以及社会的关爱与温暖。

https://img2.danews.cc/upload/images/20230119/b63fe429d8a7f131b555b73ee0c1a4bc.png

  志愿者们给老人们送上了节日慰问金和口罩、体温计等防疫物资,以及利是封、福字贴等新春礼品,向他们提前送上新春祝福,并叮嘱他们要好好保重身体,遇到困难要多向社区反映,寻求帮助。

  这些独居、孤寡、空巢老人年龄大、行动不便,还有各种各样的基础疾病,在疫情放开的特殊时期,更需多留意身体状况。针对这些情况,天河南街社区携同广州仁爱天河医院为老人送医送药上门,讲解疫情防护措施,提供身体健康评估、用药咨询,以及生活方面的帮助,让老人们能健康平安过春节。

  广州仁爱天河医院康复医学科王健主任指出,高龄老人在疫情中受到的冲击伤害更大,要注意基础疾病的管理,特别是有高血压、糖尿病、冠心病的患者,在阳康后要重点关注,每天定时监测生命体征,例如血氧、体温、心率、血压、呼吸频率等。如有胸闷、呼吸急促、血氧饱和度如果小于93%等症状,建议及时到医院就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