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线上肝素续方早知道,居家就诊不担忧

时间:2023-01-14 来源:中国医疗产业报      作者:王艳

  第二十届SIMIT会议上公布了初步数据,新冠肺炎患者及时使用高于预防剂量或者中等剂量的依诺肝素治疗,可将住院时间缩短20%及以上,缓解超过65%病例的症状。今年湖北省、山东省、广东省、浙江省等权威政府机构相继出台了关于新冠中低分子肝素抗凝的相关共识。可见新冠期间进行依诺肝素的抗凝预防对患者安全有重要意义。

  新冠患者在低分子肝素等抗凝用药应注意什么?

  要注意新冠药物联用指南中的联用说明

  《浙江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临床用药建议第一期》中明确了利伐沙班、华法林等药品不能和新冠抗病毒新药(如奈玛特韦/利托那韦)联用,而低分子肝素可以安全联用。

《浙江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临床用药建议(第一期)》

  注意不同肝素适应病症

  一、根据各类肝素的中国药品说明书,那屈肝素、达肝素、磺达肝癸钠等均不适用内科VTE(静脉血栓栓塞症)预防以及DVT治疗(伴有PE肺栓塞),而依诺肝素适应症更广,可以适用于内科VTE(静脉血栓栓塞症)预防以及DVT(伴有PE肺栓塞)的治疗。在广药学会超药说明中妊娠期推荐级别最高的为依诺肝素(Class Ⅰ治疗 有效、推荐);而那屈肝素与达肝素是存在争议级别(Class IIb推荐存在争议)。其他非低分子肝素如磺达肝癸钠,由于会透过胎盘。则没有列入超药目录中,一般不作为妊娠期用药。

注意不同肝素的产品质量

  臭名昭著的百特事件是2008年美国百特公司使用中美合资常州凯普公司原料生产的“肝素纳注射液”,在美国集中出现不良反应,导致了4例死亡案例,并导致了300多人产生过敏反应和其他副作用。百特事件进一步说明了原料质量对肝素制剂的疗效和安全性的重大影响,只有原料可溯源、纯度高、高于欧盟的出口品质肝素产品才经得起考验。

  如何在线上线下续方肝素-可看图强烈建议收藏

  注意:建议大家优先建议在医院就诊开方,线上续方仅限复诊朋友们并医生诊疗和指导下续方,线上就医需填写身份信息和相关资料,续方请谨遵医嘱!

  1、像微医、健客、智云、叮当,可以用weixin扫描医生二维码,上传资料,等待医生问诊、开据依诺肝素钠处方,就可以购买了

  2、线下门店比如阿里大药房线下店、湖北的可好医大药房等,添加店员weixin或电话咨询,等待医生问诊、处方后就可以续方购买了,可以快递到家。详细见图

  #肝素#依诺肝素#低分子肝素#抗磷脂综合症#保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