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疫情死亡人数未见谷底 国防部急征10万尸袋

时间:2020-04-02 来源:中国医疗产业报      作者: 库奇

  美国新冠肺炎疫情仍持续恶化,确诊病例已经超过21万例,为全球首个病例超过20万的国家,而总统特朗普先前也坦言这场大流行将至早造成24万人死亡,“未来两周会非常痛苦”,美国国防部也正急寻10万军用尸袋,已备未来恐更多死于新冠病毒的人。

  有美国财经媒体报道指出,2名消息人士透露,联邦紧急事务管理署已收到指令,准备好10万尸袋,国防部也正寻购更多尸袋,并先从军用储备中调拨5万,并准备订购剩余所需量。

  对此,联邦后勤局表示该局是对未来需求做出“谨慎计划”,其中包括了“临时太平间”。消息人士透露,美国国防后勤局并未收联邦紧急事务管理署切确的运送时间,但会尽速准备好所需尸袋。

  特朗普1日在白宫疫情记者会上也证实,面临美国各州纷纷向联邦政府寻求援助之际,联邦政府所储备的个人防护装备等医疗物资所剩无几。目前特朗普政府已下令国际开发署暂停向海外运输医疗防护用品,以确保本国补给不受影响。

  面临疫情紧绷导致医疗人力与物资吃紧,特别是重灾区纽约州医疗系统承受空前压力。为了纾减医院的医疗空间,位于纽约中央公园东北部的野外医院开始正式接收新冠肺炎病人。纽约州州长科莫表示,纽约州疫情目前有所减缓,但高峰要到四月底到来,届时才有望减轻医疗系统压力,而疫情会持续到7月才能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