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 航天长峰刁俊获中央企业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

时间:2020-11-27 来源:中国医疗产业报      作者: 库奇

  近日,国资委党委印发《国资委党委关于表彰中央企业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的决定》、《国资委党委关于表彰中央企业优秀共产党员和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决定》,航天长峰医疗分公司总工程师刁俊荣获“中央企业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称号和“中央企业优秀共产党员”称号。刁俊是此次评选中航天科工集团唯一一个获得“中央企业优秀共产党员”称号的人员。

  夜以继日,驰援医院解燃眉之急

  今年年初,新冠疫情快速蔓延,呼吸机作为重要抗疫物资,市场需求呈爆发式增长,航天长峰作为央企上市公司和国内最早的呼吸麻醉、监护设备开发商、制造商,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全力以赴开展专项任务。刁俊同志大力发扬航天精神,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专家智囊作用,火速进入战斗状态,协调各方需求,密切沟通情况。每天电话沟通近百次,使得他耳鸣越来越严重,声音也变得嘶哑,即便嗓子疼得说不出话来,也没未耽误过一天工作。三个多月的时间里,他每天吃住在办公室,时间早已没有白天和黑夜之分,行军床成了标配,日均工作超过16小时。任务最紧张的时候,他和同志们一起讨论工作直至凌晨4点才结束,短暂休息后立刻又投入新一轮“战斗”。

  与此同时,他也一直心系前方,主动与医院沟通呼吸机使用情况,确保医护人员使用顺畅 ,被大家亲切的称为“小诸葛”。在这段时间里,刁俊和整个团队以“高强度、快节奏、大协作”的超常规模式始终奋战在一线,有效缓解了医院治疗的燃眉之急,加快了患者诊疗的康复速度,极大满足了疫情防控的需求。

  集智攻关,推动高端医疗装备国产化

  航天长峰积极践行“服务于国家战略、服务于国防建设、服务于国计民生”的央企责任,全力以赴开展高端医疗装备国产化攻关工作。刁俊同志作为总工程师,面对技术储备不足、技术人员缺乏以及对产品关键部件消化吸收慢等困难,大力组织联合攻关,变不可能为可能,变可能为现实。面对堆积成山的技术资料,他们不眠不休、连续奋战,经常一边研究技术细节,一边啃两口面包,从清晨忙碌到深夜,攻克了一个又一个的难题,为推动高端医疗装备国产化做出了突出贡献。

  刁俊在疫情最危急的时刻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把宗旨意识转化成为民行动,以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气概和百折不挠、敢战敢胜的决心圆满完成了抗疫物资专项任务和国产化攻关等工作。

  航天长峰广大干部职工将像刁俊等抗疫英雄们一样,以干事创业的责任感使命感荣誉感,汇聚起顽强拼搏、勇担重任的磅礴力量,在关键时刻拉得出、顶得住、打的赢,以学先进、争先进、赶先进的实际行动凝聚起攻坚克难、奋勇前行的强大正能量!让我们向这场波澜壮阔的抗疫斗争中的每一位“逆行者”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