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疾控、安康疾控、宝鸡疾控、韩城疾控…

时间:2021-10-05 来源:中国医疗产业报      作者: 徐玉

  10月4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26例,均为境外输入病例(上海6例,云南5例,山东4例,广东4例,陕西3例,福建2例,吉林1例,黑龙江1例);无新增死亡病例。新增疑似病例1例,为境外输入病例(在上海)。

  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无症状感染者15例(均为境外输入);当日无转为确诊病例;当日解除医学观察10例(均为境外输入);尚在医学观察的无症状感染者348例(境外输入335例)。

  10月4日0-24时,无新增报告本地确诊病例、疑似病例、无症状感染者。

  10月4日0-24时,新增报告境外输入确诊病例3例。

  截至10月4日24时,累计报告本地确诊病例248例,出院245例、死亡3例。

  截至10月4日24时,累计报告境外输入确诊病例427例,出院422例、在院5例。累计报告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388例,转为确诊病例48例、解除医学观察339例、尚在医学观察的无症状感染者1例。

  今日新增:陕西新增3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为10月3日由德国法兰克福至西安DE8442航班乘客(其中2例为尼日利亚转乘该航班)。10月3日DE8442航班到达西安咸阳国际机场后,航班全部人员落实海关检疫、核酸检测、点对点转运、隔离治疗等闭环管理措施,无陕西省内自行活动轨迹。

  确诊病例1:王某某,女,19岁,山东籍。核酸检测结果阳性,经市级专家组会诊,被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目前在定点医疗机构隔离治疗。

  确诊病例2:赖某某,男,33岁,江西籍。核酸检测结果阳性,经市级专家组会诊,被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目前在定点医疗机构隔离治疗。

  确诊病例3:朱某某,男,46岁,江苏籍。核酸检测结果阳性,经市级专家组会诊,被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目前在定点医疗机构隔离治疗。

  渭南疾控、安康疾控、宝鸡疾控、韩城疾控…

  陕西多地发布最新健康提醒!

  具体内容

  ▼

  10月3日新疆自治区伊犁哈萨克自治州霍尔果斯市在三天1次常规核酸检测中,发现2人核酸检测结果呈阳性,经专家诊断均为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截至10月4日,全国高风险地区3个,中风险地区26个。从近期疫情形势来看,防控压力非常之大,为认真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常态化疫情防控策略,严防疫情输入,对9月21日以来新疆来渭返渭人员分类做好排查追踪和健康管理,渭南市疾控中心特温馨提醒:

  一、请广大市民关注官方公布的有关疫情防控动态信息,严格遵守我市疫情防控有关规定,继续做好个人防护,落实相关防控措施。

  二、对新疆伊犁州霍尔果斯市所有来返渭南人员且尚在我市的人员,要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村组)报备,由其所在县(市、区)疫情防控指挥部落实集中隔离观察14天的措施,开展3次核酸检测。

  三、对新疆伊犁州(不含霍尔果斯市)来渭返渭且尚在我市的人员,要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村组)报备,由其所在县(市、区)疫情防控指挥部落实居家隔离14天的措施,开展2次核酸检测。

  四、对新疆(不含伊犁州)来渭返渭且尚在我市的人员,要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村组)报备,由其所在县(市、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开展1次核酸检测,落实14天健康监测,不聚集、少流动,有异常情况及时就医。

  五、如非必要,请大家不要出境和前往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如确需前往,请提前了解当地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做好个人防护。返渭后,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村组)报备,严格落实我市疫情防控相关措施。

  六、请广大市民继续认真贯彻落实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做好个人防护,在没有形成免疫屏障的情况下,新冠病毒依然容易传播。所以,接种疫苗后仍要坚持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注意咳嗽礼仪、少聚集、文明用餐、遵守1米线、做好清洁消毒、保持厕所卫生、疫苗接种、养成健康生活方式。

  七、坚持人物同防,凡进入我市进口物品,须对其外包装进行预防性消毒。相关从业人员,在接触进口物品前,须规范戴手套、戴口罩、穿工作服等,严格做好个人防护,事后及时规范洗手。

  八、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腹泻等症状时,要佩戴好口罩,及时到就近医疗机构发热门诊进行排查与诊疗,就医过程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九、接种新冠疫苗是预防被新冠病毒感染最有效手段。目前,全国已接种新冠疫苗超22.1亿剂次,相关监测数据显示,我国新冠疫苗安全、有效。请大家及时接种疫苗。

  具体内容

  ▼

  10月3日,新疆自治区伊犁哈萨克自治州霍尔果斯市在3天1次常规核酸检测中,发现2人核酸检测结果呈阳性,经专家诊断均为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截至10月5日09时,全国高风险地区2个,中风险地区24个。目前正值十一假期,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安康市疾控中心疫情防控提醒如下:

  一、请广大市民关注官方公布的有关疫情防控动态信息,严格遵守我市疫情防控有关规定,继续做好个人防护,落实相关防控措施。

  1.9月21日以来,新疆自治区等伊犁州霍尔果斯市所有来安返安人员,要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村组)报备,由其所在县(区)疫情防控指挥部落实集中隔离观察14天的措施,开展3次(第1、7、13天)核酸检测。

  2.9月21日以来,新疆伊犁州(不含霍尔果斯市)来安返安人员,要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村组)报备,由其所在县(区)疫情防控指挥部落实居家隔离14天的措施,开展2次(第1、13天)核酸检测。

  3.9月21日以来,新疆(不含伊犁州)来安返安人员,要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村组)报备,由其所在县(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开展1次核酸检测,落实14天健康监测,不聚集、少流动,有异常情况及时就医。

  二、如非必要,请大家不要出境和前往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如确需前往,请提前了解当地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做好个人防护。返安后,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村组)报备,严格落实我市疫情防控相关措施。

  三、请广大市民继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接种疫苗后仍要坚持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注意咳嗽礼仪、少聚集、文明用餐、遵守1米线、做好清洁消毒、养成健康生活方式。

  四、接种新冠疫苗是预防被新冠病毒感染最有效手段,请符合条件尚未接种疫苗的市民朋友,尽快到接种点完成疫苗接种。

  五、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腹泻等症状时,要佩戴好口罩,及时到就近医疗机构发热门诊进行排查与诊疗,就医过程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宝鸡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再次提醒如下

  一、凡2021年9月21日以来从新疆、伊犁州、霍尔果斯市等不同区域范围来宝返宝人员,要第一时间向所在社区(村)、单位、入住酒店等报告,积极配合属地落实集中隔离观察、居家隔离观察、核酸检测、健康监测等分类健康管控措施。

  二、凡从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所属省份不同区域范围来宝返宝人员,要第一时间向所在社区(村)、单位、入住酒店等报告,积极配合属地落实闭环转运、定向分流、隔离观察、核酸检测、健康监测等防控措施。

  三、在第十一届全国残运会暨第八届特奥会结束之前,陕西省以外来宝返宝人员(包括:省外来宝返宝长途货运、客运司乘人员)需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全市各交通站点、入住酒店宾馆、餐饮单位、社区(村)、旅游景点、接待单位等要严格进行查验。

  四、入境隔离期满来宝返宝人员,特别是第一入境点非西安(咸阳)国际机场的人员,来宝返宝前须提前向目的地所在社区(村)、单位、入住酒店等报告,主动配合属地从严落实集中隔离、居家隔离及核酸检测等防控措施。

  请广大市民密切关注疫情动态,非必要不出境、不出省、不离市,不要前往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和疫情发生地区,继续做好个人防护,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养成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等良好卫生习惯,少聚集、少聚餐、用公筷,倡导健康生活方式。请符合接种条件尚未接种的市民尽快完成接种。目前正在外地旅行的广大市民,请自觉配合当地疫情防控工作,做好健康监测,建议以户外活动为主,避免前往人员聚集、空间密闭、通风较差的场所。国庆假期归来,尤其是出省旅行返回人员,14天内不参与聚餐聚会,密切关注自身及家人健康状况,如出现发热、咳嗽、乏力等症状,要佩戴好口罩,及时到就近的发热门诊就诊,就医过程中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鉴于境外输入病例时有发生,提醒广大市民出入机场、高铁(火车)站、港口等重点场所时,提高防范意识,严密做好个人防护。

  特别提醒:新冠肺炎为“乙类甲管”传染病,对因瞒报、谎报或拒不配合疫情防控工作或落实疫情防控相关措施不力造成疫情扩散等严重后果者,将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健康信息提示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伊犁哈萨克自治州霍尔果斯市在三天1次常规核酸检测中,发现2人核酸检测结果呈阳性,经专家诊断均为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韩城市疾控中心提醒广大市民:

  1. 9月18日以来有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等地旅居史、与伊犁州霍尔果斯市本土病例有轨迹交叉的所有来返韩城人员,要立即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单位及酒店报告,并配合做好相应健康管理措施。

  2. 即日起,有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等地旅居史的拟来返韩城人员,须提前向目的地社区(村)、单位和入住旅店报告,并携带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配合做好相应健康管理措施。

  3. 请广大市民密切关注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动态,合理安排行程。如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及其所在设区市。确需前往的,要加强途中个人防护,返回韩城前必须提前向所在社区(村)、单位报告,携带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严格落实相应健康管理措施。

  4. 所有人员请自觉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规定,对瞒报、谎报个人行程或健康状况造成不良后果的,将依法严肃追究法律责任。

  截至2021年10月5日9时

  全国风险地区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