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强携手助力精准医疗

时间:2021-08-05 来源:中国医疗产业报      作者: 库奇

  2021年7月31日,由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豪洛捷医疗共同主办,黑龙江省医学会放射学分会乳腺学组协办的黑龙江省医学会放射学分会乳腺学组年会暨2021乳腺影像学术论坛在美丽的林都伊春成功举办。

  黑龙江省医学会放射学分会副主任委员兼乳腺学组组长、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放射科主任陈颖教授主持会议并致开幕词。

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放射科主任陈颖教授主持会议并致开幕词

  陈主任谈到:

  “世界卫生组织国际癌症机构发布的2020年全球最新数据显示,乳腺癌已成为全球第一大癌症。早筛查、早诊断、早治疗可以提高乳腺癌的治愈率,降低死亡率,其中精准诊疗就显得尤为重要,希望通过此次会议的学术交流和乳腺阅片让黑龙江省乳腺影像医生的诊断水平不断提升,从而造福广大女性!”

  随后,来自中华医学会放射学分会乳腺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张伟教授,中华医学会放射学分会乳腺专业委员会委员、北京大学第一医院秦乃姗教授,黑龙江省医学会放射学分会副主任委员兼乳腺学组组长、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放射科主任陈颖教授,黑龙江省医学会乳腺疾病专委会委员、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高波教授分别就肿块的断层解读,结构扭曲的断层解读,浅谈DBT的临床应用价值,乳腺钙化鉴别诊断提供了精彩的演讲。

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张伟教授

北京大学第一医院秦乃姗教授

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高波教授

  数字乳腺影像及三维断层摄影诊断自我评估Workshop于会议当天下午举办,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史春颖教授和崔春玲教授首先提供主题演讲。

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史春颖教授

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崔春玲教授

  随后,所有参会医生均参与到两场乳腺Workshop阅片环节中,大家通过主办方精心挑选的20组DBT病例和30组2D病例完成实战阅片,并经过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张伟教授、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崔春玲教授详尽的病例点评,获取到丰富的阅片经验。

病例阅片

  在为期一天的会议中,6位专家分享的专业学术报告,为黑龙江省乳腺放射领域的医生提供了优质的精神食粮,促进了省内影像科医生对乳腺疾病、乳腺影像诊疗水平的进一步提升。在广大专家、学者的热情鼓舞和积极参与下,黑龙江省医学会放射学分会乳腺学组年会圆满结束,让我们继续共同努力,期待下一次精彩的学术盛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