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讨什么是新中产真正需要的中高端医疗?

时间:2020-07-31 来源:中国医疗产业报      作者: 库奇

  探讨什么是新中产真正需要的中高端医疗?

  仁树医疗是上海仁树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旗下的连锁医疗服务品牌,创立于2016年7月8日,据统计,目前在中国有1.3亿新中产,他们乐于享受美好生活,花钱更多是基于一种兴趣、真正源自内心的消费。《第一财经周刊》调查结论显示,新中产对于健康管理都十分重视,并且愿意为健康领域的产品和服务买单。随着新中产消费需求的升级,他们对于医疗服务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什么才是新中产真正需要的中高端医疗呢?为此我们采访了杭州眼耳鼻喉专科医院-仁树医疗创始人许靖环女士,与她探讨什么才是新时代下新中产真正需要的中高端医疗。

  回归医疗本质,为新中产提供个性化服务

  对于新中产而言,他们更愿意为品质和便捷性支付更高的费用,其次是性价比,在医疗服务消费上,他们渴望得到更快捷的就医渠道、更舒适的医疗环境、个性化的诊疗服务、定制化的健康管理方案、快速的商保支付等,他们愿意为更好的医疗服务付费。

  对此,仁树医疗CEO许靖环女士表示,“目前,中高端医疗沿着个性化、便捷性、深度化的方向发展,对于新中产而言,疾病治疗只能满足基础的医疗需求,针对不同患者定制个性化的医疗服务方案,真正地做到一切以患者为中心,才能提供给新中产真正需要的中高端医疗服务。”

  与此同时,随着中高端医疗的蓬勃发展,中高端医疗之间的市场竞争也越发激烈,仁树医疗如何在未来的竞争之中持续为新中产提供优质的服务?

  许靖环女士补充道:“首先要以新中产的需求为出发点,为新中产解决医疗消费痛点,我们提出了3对1特色化医疗服务理念,即为专科医生、资深护士、专属客服全程为患者提供服务。此外,仁树医疗要在未来的竞争之中占有一席之地,要以清晰的业务定位,形成差异化的竞争优势。”

  目前,仁树医疗以眼耳鼻喉专科为特色,定位于中高端消费人群,通过精英医疗人才,在临床实践和科研上的深厚经验积淀、先进的设备、与国际接轨的独立日间手术中心及门诊部、一体化的服务流程等,形成区别于竞争对手的独特优势,为新中产人群创造更好的疗效和价值。

  仁树医疗如何满足新中产的医疗需求?

  公立医院的医疗体系主要以满足疾病治疗为主,专家号一票难求、医院就诊环境拥挤、患者与医护人员沟通时间少、就诊等待时间长等,成为了新中产人群的就医痛点,仁树医疗从解决新中产的就医需求痛点出发,为他们提供更优质的医疗服务。

  仁树医疗CEO许靖环女士在谈到如何解决新中产的就医痛点时说道,“仁树医疗创办的初衷是回归医疗本质,让医疗回归到人与人的关系,因此我们为新中产人群提供了高效,快捷的就诊流程、专业的医护团队、先进化的设备、个性化的疾病诊疗方案等,有效解决中高端收入人群的就医痛点。”

  那么仁树医疗是如何将这些落实到细节之处的呢?许靖环女士认为对于新中产人群的服务要特别突出专业化与个性化,这些从仁树医疗就诊的流程环节中体现得淋漓尽致。

  首先在咨询预约环节,仁树医疗会提供专业的咨询服务,当患者咨询时,客服会详细询问病人的身体情况、以往的就医记录等,为患者推荐最适合的医生。1分钟患者即可挂上专家号,客服会提前与患者协调好就诊时间,患者只需按照约定时间前来就诊即可,大大节省了新中产人群的时间。

  众所周知,优秀的医生资源是一家医院的立身之本,医生诊断的专业性会直接影响到疾病解决方案的制定。在诊断环节,仁树医疗拥有诸多杭州三甲医院内高年资专家资源,如杭州市第一人民医院主任医师李勇、浙江大学附属邵逸夫医院主任医师胡孙宏、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主任医生孙朝辉等丰富的专家医疗团队,确保了医疗诊治环节的专业性与安全性。

  好马还需配好鞍,在检查环节,仁树医疗拥有的医疗检查仪器都是国外最先进的设备,为患者提供更科学、专业的诊断结果,便于医生制定更合理、更精准的诊疗方案。另外,仁树医疗并配备专业的检验师提供检查服务,在检查过程中会有专业的护士进行全程的陪护,无需患者东奔西走,护士会进行贴心的指引,并帮助患者领取检验结果。

  医疗不仅仅是诊治,更重要的是对患者的真诚的陪伴与关怀。在一系列人性化的就诊流程之中,患者还可以享受到仁树医疗提供的特色“3对1”医护服务,

  由专科医生、资深护士、专属客服的全程为患者提供专属服务。专科医生为新中产人群提供个性化的诊疗方案,耐心倾听患者的病情,注重与患者的沟通互动。资深护士为患者提供呵护式陪伴服务,确保就诊过程安心无忧。专属客服及时答疑,让患者感受到发自内心的人文关怀。

  以仁树医疗儿童口呼吸项目的诊疗为例,如仁树医疗的沈伟医生在诊疗时,会先对孩子进行全面检查,像上气道评估、儿童鼾症监测等,准确找到发病的病因,之后沈伟医生会依照病因的轻重程度,分别采取轻症或重症的治疗。对于儿童型患者,沈伟医生采取引导、鼓励的方式,提高儿童患者的就诊积极性。与此同时,专科护士会持续陪伴患者,陪伴患者完成整个就诊流程。

  就诊完成后,仁树医疗专属客服会持续在线上与患者保持沟通与联系,患者如有问题,可以随时咨询。

  患者与医护人员之间的关系,不仅仅是服务与被服务的关系,更像亲友一般。而这正与仁树医疗创始人许靖环女士所坚持的回归医疗本质的理念契合,真正做到回归到人与人之间最本真的关系,给予患者陪伴与温暖的安抚。

  访谈的尾声,谈及未来中高端医疗市场规模的发展与新中产人群的需求升级等问题,许靖环女士满怀信心,“随着二三线城市中高收入人群的崛起,他们也将不再满足于基本的医疗服务,将追求质量更好、服务更个性化的中高端医疗,我们将持续不断地做好当下的服务,也将根据市场发展需求,向二三线城市拓展规模,为更多的新中产人群提供更加人性化、专业化的医疗服务。”仁树医疗正像棵小树一样茁壮成长,愿它在将来成长为参天大树,为更多患者提供遮阴避雨的悉心照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