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宗山茶油推新品系列 无污染萃取是亮点

时间:2022-10-13 来源:中国医疗产业报      作者:王艳

  “油在茶果里怎么样,在嘴里就是怎么样。”这是植宗人在阐述品牌理念时,时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

  2022年9月27日,中国高端植萃山茶油品牌植宗的创始人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们之所以创办植宗品牌,就是为了解决中国人的用油品质问题。这是我们的初心,也是不变的使命。”

  植宗品牌历经十余年的科研投入,兴建了26000㎡的国际绿色化生产基地,并与中科院、华南理工大学、广州中医药大学等6所高校实验室达成合作,开展持续的创新研发,先后取得了10项超临界植萃专利技术的突破性成绩。

  爱好烹饪的中国人的厨房离不开食用油,如何吃得更营养、更健康,是选择食用油的主要依据。

  为了生产出更符合中国人烹饪习惯与营养需求的茶油,植宗优选湖南永州等茶树产地,坚持采用原生态种植,且需要耐心等待茶树度过490天的漫长生长期。这个生长过程,可以使其充分吸收日月精华、天地灵气,长出成熟、饱满、天然孕育的茶果。当符合原料标准的茶果成熟后,植宗再运用先进的SFE超临界植萃技术,以无污染的CO?为介质,进行全程低温萃取,从而更大限度地保留茶果中的天然活性营养成分。

  根据检测报告,植宗以天然山茶籽萃取而成的山茶油,含有丰富的天然营养成分,包括占比高达80%的油酸,以及茶多酚、维生素E、类胡萝卜素、黄酮、β-谷甾醇、木脂素、角鲨烯、山茶皂苷等等,可以达到调节免疫功能、预防肥胖、降血脂、抗氧化、美容养颜等保健功效。特别是与橄榄油相比,植宗山茶油的不饱和脂肪酸含量(85%-97%)明显高于前者(75%-90%),更有助于改善脑细胞活性以及预防心脑血管疾病。

  为了应对不同人群、场景的差异化需求,植宗山茶油现已推出“小金瓶”、“小金盾”、“小金管”三大系列。

  植宗“小金瓶”山茶油,采用头道好油,色泽金黄透亮,带有茶果清香,符合膳食营养的黄金比例,更易于人体吸收。该系列适用于学生、中老年人、健身人士、肥胖人群、脑力工作者等等。

  植宗“小金盾”山茶油,营养多维,富含Omega-3、β-胡萝卜素、叶黄素等天然营养物质,萃取过程中不含苯并芘、反式脂肪酸等有害残留,适用于6个月以上婴幼儿、孕期人群等等。

  植宗“小金管”山茶油,采用5ml或10ml的精致小瓶包装,轻量级瓶身,便于携带,适用于健身、出差、旅行等外出场景,也可作为高端家庭食用油的入门之选,使得植宗高端山茶油有机会走进更多家庭。

  植宗品牌特级山茶油所采用的SFE超临界植萃技术团队由曾健青博士领衔,这是一个实力雄厚的科研团队,同时还建有国家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国家植物功能成分利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超临界萃取技术分中心。

  创始团队管理成员来自阿里巴巴、美团、京东等五百强上市公司。除广州总部和湖南生产基地外,植宗还分别在佛山建立直播中心、北京建立营销中心、深圳创建分公司。在品控方面,植宗严格把控技术指标,其生产体系已获得ISO、SGS、HALAL以及知识产权管理体系等多项认证。

  茶油作为中国独有的传统食用油,距今已有3000多年的历史。植宗在继承传统的同时,锐意创新,并以匠人精神融合现代科技,重新定义了适合国人的茶油新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