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宗植萃山茶油 超临界工艺锁鲜天然营养

时间:2022-10-11 来源:中国医疗产业报      作者:王艳

  新兴山茶油品牌植宗在进入市场短短几个月后,便收获了行业的认可和消费者的口碑,成为在食用油赛道脱颖而出的一匹黑马。2022年9月,植宗山茶油上线天猫仅四个月,便荣登天猫山茶油热销榜单榜首。

  2022年9月27日,记者采访到植宗山茶油的科研技术团队,了解了植宗革新传统萃取工艺,借助先锋科技完成品类突围的破局之路。

  据植宗介绍,山茶油属于中国特有的食用植物油,其膳食养生价值已获得世界性的认可。据统计,全球有90%以上的山茶油都产自中国。在联合国粮农组织(FAO)发布的《健康食用油标准》中,明确指出:“能完全符合国际营养要求的食用油就是中国的山茶油。”

  由于山茶油制作工艺复杂,传统萃取技术又存在很多局限,以传统方式生产的山茶油往往很保证品质和安全性。植宗自品牌筹备以来,便以重新定义“高端山茶油”为目标,致力于用创新科研突破传统萃取工艺的瓶颈。

  植宗山茶油在科研方面不吝投入,可谓“十余年磨一剑,只为制造一瓶天然高端山茶油”。

  植宗投入千万经费,自建高新技术研究院,并组建实力雄厚的教授科研团队,与中科院、广州中医药大学、华南理工大学、中南大学等众多高校建立合作关系。经过十余年深耕沉淀,植宗累计荣获10项创新专利,并在山茶油萃取过程中创新性引入了SFE超临界萃取科技(Supercritical Fluid Extraction)。

  植宗山茶油采用的SFE超临界植萃工艺,是一种前沿物理萃取分离技术。该工艺将无毒、无害、无化学污染的二氧化碳(CO?)作为萃取介质,利用二氧化碳在超临界状态下具有高度增强的溶解力,实现对茶果中活性营养成分的有效萃取。

  一方面,SFE超临界植萃工艺可保证萃取介质的洁净,使植宗高端山茶油的生产过程更加绿色环保,避免了传统精炼工序带来的有害物质超标问题。

  经权威机构检测,植宗高端山茶油中无塑化剂,无重金属、溶剂残留,也不含苯并芘等有害物质,孕妇和宝宝也能放心食用。

  另一方面,由于SFE超临界植萃工艺全程均为低温萃取,可以解决土榨工艺中大量营养成分损失的问题,更大程度地保留山茶油中热敏性营养成分的活性,使植宗山茶油达到真正的天然和高端品质。

  植宗山茶油的各项理化指标,均超过国内高端油茶籽油的标准。在营养成分方面,植宗高端山茶油富含多种天然营养成分,符合人体摄取膳食营养的科学比例,即单不饱和脂肪酸、多不饱和脂肪酸、饱和脂肪酸的比例为8:1:1。

  在植宗山茶油中,含有大量人体不可或缺且不能自主合成,必须从膳食中补充的不饱和脂肪酸,如亚麻酸和亚油酸。此外,还有角鲨烯、茶多酚、维生素E、类胡萝卜素、β-谷甾醇等营养成分,可抗氧化,调节免疫功能,改善血液循环,保护内脏器官。

  植宗高端山茶油以中国匠心加超临界科技,成就了一瓶名副其实的“中国好油”。对于孕期群体,可增加营养,促进宝宝发育;对于学生群体、脑力工作者,可提升免疫力,守护用脑健康;对于中老年人,有助于预防慢性疾病,改善身体状态;对于健身群体和肥胖人群,植宗高端山茶油可保证轻脂饮食,控制体重。

  据悉,植宗山茶油已拥有ISO、SGS、HALAL及知识产权管理体系等多项认证。植宗将坚持“油在果里怎么样,在嘴里就怎么样”,以创新技术和严格的质量把控,为国人打造油养新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