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献血,点亮生命丨黑龙江东大肛肠医院传递爱心,为生命加油

时间:2021-07-18 来源:中国医疗产业报      作者: 库奇

  血是生命的源泉,爱是生命的曙光。为体现救死扶伤、无私奉献的精神,今日上午,黑龙江东大肛肠医院数名献血志愿者在这春风拂柳的季节,纷纷挽起袖子,传递爱心,为生命加油。

  一大早,献血现场就人头攒动,一派热烈温暖的景象。黑龙江东大肛肠医院献血志愿者们早早来到现场,对于义务献血之举,大家感到光荣而又高尚。

  作为医务工作者,每一位志愿者都清楚的知道,关键时刻的一份血液对于一个生命来说是多么重要。

  勇担社会责任、传播社会正能量是我院一贯的传统,无偿献血作为回报社会的有益途径,已经成为我院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活动载体之一。

  涓涓热血,情系生命,我院医务工作者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他们的爱心、责任和担当。

  我院医务人员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认真有序的填写无偿献血登记表,查询献血既往史,完成测量血压、脉搏等常规检查、抽取血液样本检测。整个流程有条不紊。工作人员不仅仔细叮嘱大家献血后需要注意的事项,还特地为献血志愿者准备了部分营养食品并安排献血人员休息。

  基础体检后,志愿者们撸起袖子,排着队等待献血。作为医务工作者都知道手术中一旦出现大失血,输血就是在和生命赛跑。所以在医院的号召下,我们医务人员带头响应这次无偿献血。

  年仅22岁的护士说到:“献血不仅可以挽救人的生命,同时也是自身对社会的一份贡献。”

    

  此次献血的医务人员们认为参加无偿献血活动,既能奉献爱心,救助他人,也有利于自己的身体健康,是非常有意义的一件事。

  一个健康的成年人一次献血200-400毫升,只占到全身总血量的5%-10%,献血后身体会自动调节,半个月即可恢复。献血不但不影响健康,还会刺激骨髓加速血细胞的生产,使造血机能更加旺盛,促进机体的新陈代谢。

  枯草清水浇,滴血润新生。 通过这次活动,我院医务工作者以实际行动彰显了黑龙江东大肛肠医院热心公益、无私奉献的医者仁心和天使风采,大爱情怀。

  我院领导说“无偿献血是爱心公益活动,是回馈社会的平台,作为医院的工作人员,更应该起带头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