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萧山牙科医院:牙齿种植调查报告出炉

时间:2020-04-16 来源:中国医疗产业报      作者: 库奇

  据最近一次中国口腔疾病流行病调查报告显示,我国的口腔疾病患病率高达97.6%,成年人牙齿不健康的比例更高,达到口腔健康标准的仅仅0.22%。

  口腔健康是人体健康的重要组成部分。世界卫生组织指出牙齿健康是指牙齿、牙周组织、口腔相邻部分及颌面部均无组织结构与功能异常。具体表现为牙齿清洁,无龋齿,无疼痛感,牙龈颜色正常,无出血现象。换句话说,口腔健康是指具有良好的口腔卫生、健全的口腔功能以及没有口腔疾病。

图片1.png

  在我国的口腔疾病人群中,牙缺失是一类多见的疾病。许多人认为,到了一定年龄,牙齿脱落是非常正常的现象。但是知名学者通过研究调查发现:如果人们很好地保护牙齿,到80岁时,完全可以拥有20颗牙齿。

图片2.png

“80岁老年人应该还可以有20颗牙齿。”

  这个概念最早由日本学者提出,得到世界各国学者的认同。世界卫生组织正式提出“8020”计划,即维持基本口腔功能状态,或通过最低限度的修复,尽可能修复口腔功能,以达到理想的生活质量。因为人们拥有二十颗完好牙齿,几乎就可以良好地咀嚼所有食物,而牙齿咀嚼的好坏,将直接影响到吞咽、消化等能力和功能。

  然而近年来,随着人们口腔健康意识不断提高,人们对牙齿功能的要求不再简单停留在咀嚼初级层面,于是种植牙横空出世,凭借创伤小、舒适性高、咀嚼功能强、使用感佳等优势受到广大患者朋友的喜爱。

  种植牙并不是埋下牙齿种子,经过一段时间治疗之后就能长出一颗或几颗与天然牙几乎相同的牙齿。牙种植刚应用于临床时,很多患者会误以为牙种植就是“种下一颗种子”。

图片3.png

  实际上,牙种植是以特殊材料制作并经过特殊处理的人工牙根埋植到牙槽骨内,再在其上做假牙的一种修复方法。

图片4.png

  种植牙,有别于传统的固定修复,不需要磨除创伤性小,恢复咀嚼效率高。近年来,牙种植已经成为众多牙齿缺失者首选的修复方式。相对于传统的牙齿修复方式,种植牙具有治疗周期略长,费用高等不足。同时,种植牙对医生的技术水平和医院的硬性要求会更高,医生准入门槛高,一般需要临床经验丰富、主治以上职称的医师才能从事。

  杭州萧山牙科医院成立于2006年,是萧山区政府引进、批准设立并管理的专业口腔医院,杭州市、萧山区两级医保定点单位。专业口腔医疗服务覆盖全学科,以牙齿种植、牙齿矫正、牙齿美白为王牌专业,在患者中有良好口碑。

图片5.png

  另外,杭州萧山牙科医院院内有一支口腔界知名专家组成的医疗团队,其中范洪领院长毕业于美国加州大学,获得加州大学种植硕士学位,曾到德国弗莱堡大学种植做医学访问学者,同时也是亚太区种植协会会员,获得过国家自然基金课题,在口腔种植修复、口腔美学修复等领域具有独特的分析和解决方案。同时,范洪领院长注重人文关怀,始终坚持耐心细致的向患者讲解种植修复方案的设计、执行以及最终效果。通过各种方式消除患者对种植手术的担忧,给予患者朋友舒适的治疗体验。

图片6.png

  杭州萧山医院致力于保护口腔健康,坚持以患者们的安全为中心,致力于打造令患者朋友舒适可靠的诊疗环境。

图片7.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