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开中医经络之秘烟台开发区导平医疗科技开创者——吴建国先生

时间:2022-06-07 来源:中国医疗产业报      作者:王艳

  揭开中医经络之秘

  特别报道

  烟台开发区导平医疗科技开创者——吴建国先生

  中医文化历史悠久,历经千百年的岁月变迁,终于获得了大众的认可。岁月无声的流淌,但历史的痕迹总会留下,中医的精髓被不断传承发展弘扬,这些都离不开那些医者仁心的医生,那些无私奉献的医生。十四五”时期,我国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医药文化建设也迈上了新征程。走进新时代,踏上新征程,砥砺奋进,扬帆起航。特别报道新时代楷模 烟台开发区导平医疗科技开创者——-吴建国

  山东省烟台开发区华夏导平医疗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1991年因父亲身患糖尿病晚期,四处求医无果,吴建国先生毅然辞去政府驻京办工作,踏上医学研究之路。开发成功新一代“神侣”牌DP——12型导平仪,他欣喜的为父亲治好糖尿病后,更加坚定了献身导平医疗事业的决心。1992年在烟台开发区成立了“华夏导平医疗科技有限公司”,1993年新型导平仪正式进入临床科研,1995年通过山东省医学科研成果鉴定:“属国内领先水平”,1996年取得国家二类医疗器械生产许可证

  30年来,吴建国先生以“科技为先导、中西医相结合、倡导非药物疗法、造福全人类”的经营理念,凭借对中西医治疗理论的深入研究与实践,如“传统医学讲:经脉者.能决生死,处百病,调虚实,不可不通;”“经络.通则不痛,痛则不通;”“经络·通则为治”等理论都说明人体健康与“经络”有关。1993年开始,吴建国先生就先后对数千名不同身体状况,不同年龄的人进行经气测试,利用经气导平仪进行定向导通,发现不同体质的人们测试后的结果也千差万别;同时通过经气导平仪对数百种疾病的非药物疗法治疗均取得了非常满意的效果。其疗效也完全符合中医“经络.通则为治”的理论。

  20世纪90年代吴建国先生就开始投身于非药物导平疗法的研究:治疗股骨头坏死、糖尿病、腰椎间盘突出、颈椎病、中风后遗症、截瘫等国内外医学界共认的疑难病症。

  吴建国先生坚持“以人为本、靠科技求发展”的战略方针”。积极推进现代企业管理制度,使得公司各项管理工作不断向更高层次迈进。产品出厂合格率必须达到100%;临床科研疗效必须经得起理化硬指标的检验。将成熟的临床应用技术毫无保留的传授给客户将其发扬光大,为中医诊断、治疗走向现代化、科技化开创出一条新路,迎接新的挑战。

  吴建国先生历经30年刻苦研究、对经络在人体生命活动中所发挥的作用、进行了大胆探索,揭示出经络在人体中的重要性。为了让更多的人了解掌握该项技术,导平科技公司面向国内外学员,每月举办1—2次培训班,吴建国先生亲自授课,现场示范,并免费为入会者“经络信息健康查体”。培养一批有识之士,弘扬创新祖国医学,让中医真正成为世界主流医学而努力奋斗。

  吴建国经络研究三十年成果回顾

  中医学认为“经络?能决生死,处百病,调虚实,不可不通”以及“经络?通则不痛,痛则不通”,都说明人体健康与经络是否畅通有关。但是怎么知道哪条经络不通?不通又怎么让其畅通?经络在人体生命活动中到底还有什么作用?则是困扰中医数千年的医学难题。

  三十年科研成果回顾

  199110月弃政从事人体经络研究;

  1992年研究成功新一代经络检测仪,可以测出哪条经络不通;

  1993年研究成功新一代经气导平仪,可根据经络检测仪,查出受阻经络,进行定向导通,达到治愈疾病目的。并在开发区注册“华夏导平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同期成立导平门诊部,进行临床应用的研究。

  19952月、通过省级医学科研成果鉴定:“属国内领先水平,填补了省内空白”。并在山东省医学科学院、山东省中医药大学、进行了临床应用及动物试验。通过导通受阻经络,对股骨头坏死、腰椎间盘突出、颈椎病、糖尿病、中风后遗症、外伤性截瘫、骨不连接、慢性胃炎、肠炎、三叉神经痛、神经性头痛、前列腺肥大等近百种疑难病的治疗取得显著疗效,其疗效完全符合中医“经络?通则为治”的理论。

  1996年取得山东省医药监督管理局颁发的DP—12型经气导平仪生产许可证,二类医疗器械注册证,产品在各级医院、诊所、社区医疗服务站、养生保健中心得到广泛应用,为众多疑难病患者解除了痛苦,为更多人的身体带来健康。

  2003年开始研究经络生物信息快速查体技术。因为有许多疾病,特别是肿瘤的早期形成,病人没有不良反应,不知从何查起,当感觉某部位不适,一经确诊,病情则发展到中晚期而耽误最佳治疗时间。吴建国在多年对经络作用的研究过程中,发现经络在输送人体生物电能的过程中,必然有生物信息波释放,通过反复试验,反复与西医现代诊断仪器对照,研究成功“中医经络生物信息快速查体技术”,该项技术目前科研所涉及的部位:颅脑、心脏、肺、肝、胆、胃、肾、胰、咽喉、食道、膀胱、肛、肠、前列腺、乳房、子宫及附件、颈椎、胸椎、腰椎、髋关节、肩关节、膝关节等人体主要部位的病变及功能性改变的辅助检查。该成果的普及应用,有利于有病早发现、早确诊、早治疗、早康复。20034月通过了国家疗法认证及成果推荐。

  2004年研究成功“经络护肤技术”,解决了化妆品对人体的毒副作用,在护理过程中,不用任何化妆品,完全靠经络信息传导,调理肌肤弹性、光泽、细腻、淡斑、淡皱、增白、延缓衰老。

  2010年研究成功“徒手经络传导整骨、经络传导健康调理、经络传导美容护肤”。

  部分荣誉介绍:

  1992年—1996年连续荣获烟台开发区先进工作者。

  1996年记三等功一次。

  1997年获“居里夫人”科研成果展示会“国际最高发明金奖”;

  1998年荣获香港紫荆花国际医学金奖;

  1999年荣获首届世界创新医学金奖并获山东省十大医疗科技新闻人物;

  2000年获20世纪杰出医学金奖;

  2001年获中国职工科技兴业新闻人物;

  2002年获全球华人健康事业特别贡献奖;

  2004年在斯里兰卡传统中医代表大会上,吴建国为到会的140多个国家2000多位中医学者进行现场报告并展示了中医经络信息查体技术,得到入会代表高度赞誉。荣获“国际中医药健康事业功勋奖”。

  2005年入选魅力中国、魅力焦点人物;

  2006年开发区导平门诊部,荣获烟台市百姓口碑最佳荣誉单位;吴建国获全国十佳经络创新奖;

  2007年获全国中医药继承与创新奖;

  2008年入选世界优秀人物;

  2009年获共和国百业英才人物;

  2011年应邀参加台湾第八十一届国医节并在大会发言;

  2019年荣获中国企业家卓越人物奖;

  导平健康调理中心全国招商简介

  随着国民经济的飞速增长,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健康的重要性已越来越引起政府及民众的关注,国家已投入大量资金用于健康产业,各地民办养生保健机构也在飞速发展。导平医疗养生保健技术历经30年临床应用表明,对治疗股骨头坏死、颈椎病、肩周炎、腰椎间盘突出、胃炎、肠炎、前列腺炎、失眠、痛风、中风偏瘫、三叉神经痛、关节炎等近百种常见病有明显的治疗作用,而且通过导通人体受阻经络,平衡阴阳,达到人体“三力一通”,不仅有治疗作用,而且有极好的保健作用,中医认为:经络畅通,百病不生。因此发展导平医疗、养生保健及经络美容势在必行,有着极其广阔的市场前景。

  一、导平健康调理中心、(导平医疗中心)服务內容:

  (1)、远程健康咨询;(与公司总部信息对接)

  (2)、导平健康调理;

  (3)、经络导平保健调理;

  (4)、经络美容护肤调理;

  二、总投资:

  (1)、经营面积100-200,年房租3-6万元;

  (2)、普通装修3-5万元;

  (3)、其他不可预见投入2-3万元;

  (4)、导平仪6台,每台3.8万元,合计22.8万元;(国家二类医疗器械)

  合计:按最高投资额计算约36.8万元;

  注:导平医疗技术,可用于医院、诊所、社区、康养中心等。

  三、效益分析:

  (1)、每台导平仪,每天可服务8——10人,6台导平仪可服务40—50人次。

  (2)、收费标准,每人次收费180—380元左右。

  (3)、回收投资时间,正常经营一般约3—6个月(不含美容护肤收入),加上美容护肤收入,回收投资更快。

  四、公司服务内容:

  (1)、免费为用户培训导平专业技术人才3—5名;

  (2)、经络研究所为用户提供远程健康咨询服务;

  (3)、负责仪器维修及售后服务相关内容;

  (4)、协助用户开业,拓展当地市场;

  (5)、协助用户举办导平养生保健知识讲座,拓展消费市场,为更多人带来健康

  中医学发展到今天,疗效是有目共睹的,然而让这一古老的科学重新焕发出生命力,还需要理论与诊疗技术和时代的接轨。在现代科学技术飞速发展的今天,中医学也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和挑战。如何将其古老的中医学得到更好的继承与创新,如何在传统诊疗基础上有所发展,如何让中医诊病名称与康复标准与国际医学接轨,将是21世纪发展中医事业最艰巨的任务。

  希望得到政府及中医研究机构的大力支持,进行对照鉴定,理论进一步完善,同时研究出一套行之有效的教学方法,让更多的中医掌握,为中医诊断学的创新与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