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7日0时-10月18日7时,陕西省新增报告6例本土确诊病例

时间:2021-10-20 来源:中国医疗产业报      作者: HelloWorld

  据陕西省卫健委消息,10月17日0时-10月18日7时,陕西省新增报告6例本土确诊病例(其中2例为10月17日已发布的外省游客核酸检测阳性病例)、1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

  其中,17日已发布的外省游客核酸检测阳性病例为上海游客闫某,姜某夫妇,10月17日两人经陕西省西安市专家会诊为确诊病例,目前在定点医疗机构隔离治疗。

  据西安市发布的行程轨迹,10月16日11时两人曾步行前往侗庆楼古法面新陕菜就餐。海报新闻记者注意到,三个月前,重庆一对被确诊的情侣在西安游玩期间也曾到过上述餐馆就餐。据此前发布的通报,7月22日21:30重庆确诊情侣在曲江新区同庆楼古法面陕菜馆就餐(经核实,与侗庆楼为同一餐馆)。

  工商信息显示,上述餐馆的是一家个体经营企业,经营主体为西安曲江新区侗庆楼古法面陕菜馆,注册时间为2020年6月。

  该店店长向海报新闻记者确认,重庆确诊情侣与上海确诊夫妇行程轨迹中的面馆确实都是该店,目前该餐馆已经封闭,店内人员经过三次核酸检测均为阴性,目前处于隔离状态。

  据了解,该餐馆主营陕西特色面食及菜品,地址位于西安大唐不夜城步行街,店铺为一层临街商铺。“这可能也是他们(重庆确诊情侣与上海确诊夫妇)都在我们店就餐的原因,我们经营的就是陕西特色。”该店店长表示。

  但谈及上述两次接待经历,该店店长语气有些无奈,“停业对我们影响挺大的,上次停业后有三分之二的店员离职,这次重开才一个多月。”

  该店店长告诉海报新闻记者:“上次停业后,为了打消顾客顾虑,我们对店内进行了多次消杀清洁,并对店内软装进行了重新布置。”

  该店店长还向海报新闻记者透露,上次停业后店里曾考虑更换店名,但由于门头审批流程等原因,还未更换。

  对于面馆接下来会不会换店名等问题,店长表示暂时没有考虑那么多,“先将眼前的难关度过再说吧。”

  来源:海报新闻、白鹿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