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族医学传承人马源泽 出席中医药亮剑人物论坛

时间:2020-01-01 来源:中国医疗产业报      作者: 库奇

  2019年我们迎来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70年来,在党的正确领导下,新中国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从民族独立、国家富强、百姓安居乐业。民族复兴梦想的伟大征程中,健康是人类永恒的主题:“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传统中医药学对人体健康做出了巨大贡献,在健康中国战略中起着重要作用。在中医药行业中,有那么一批“中医药人”一路见证了中医药发展的伟大时代,并紧随时代的脚步,创新发展,勇于亮剑、勇于担当,成就斐然。“回族医学提博气诊疗法”传承人马源泽院长就是回族医学亮剑者的杰出代表。他在回族医药发展的道路上锲而不舍,坚韧不拔,毕生致力于研究特色手法+仪器的非药物疗法,为人类身体健康做出了巨大贡献。

  2019年10月25日国家发布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意见》,为中医药发展“把脉”“开方”,更为新时代传承创新发展中医药事业指明方向。

  习近平总书记在《意见》中指出,要遵循中医药发展规律,传承精华,守正创新,加快推进中医药现代化、产业化,坚持中西医并重,推动中医药和西医药相互补充、协调发展,推动中医药事业和产业高质量发展,推动中医药走向世界,充分发挥中医药防病治病的独特优势和作用,大力推动中医药人才培养、科技创新和药品研发,充分发挥中医药在疾病预防、治疗、康复中的独特优势,推动中医药在传承创新中高质量发展,让这一中华文明瑰宝焕发新的光彩,为增进人民健康福祉作出新贡献!

  由全球中医智库 联盟、CCTV 中国当代名医联合举办的“中医药亮剑人物颁奖盛典”于12 月 29 日在京隆重开幕。“回族医学提博气诊疗法”传承人、北京源泽缘医学研究院马源泽院长,作为回族医学代表应邀出席此次颁奖盛会。共同见证了他为中医药事业发展,勇于亮剑、勇于担当,矢志不渝砥砺奋进的不变初心。中医药人的亮剑,就像习主席所说的需要继 续传承精华,守正创新。

  博气是民间的叫法,提博气是回族的一种治疗疾病的方法,是对人体生命和疾病的另一种全新认知方式,它不同于西医学,接近于中医学的推拿术。它的特点是诊断全凭手感触摸;治疗仅靠手掌捋揉拉提,操作简便,易于对病人进行就地施治,救治病人,治疗效果特别明显,往往立杆见影。

  马源泽院长自幼在家族姥爷的指导下继承了回族医学基础,自学了中医的推拿疗法,气功点穴疗法,手穴针刺疗法,拔火罐疗法,艾灸疗法,刮痧疗法,十六岁时帮助邻里治疗孩子和大人疾病。传承了家族回医整套“提博气”诊疗法和“收阴术”诊疗法,并且具备回医超能力诊断疾病技术。为了发扬和传承此医技,进行整理撰写出版《了解回回民族》、《医异学》、《提博气诊疗法》、《收阴术针疗法》等书籍。撰写学术论文:《民族疗法“提博气”》,《民族疗法“收阴术”》,《肝功能化验为阳性并不等于就是乙肝患者-分辨真假乙肝》 《 回族医治“癌症”》,《回族医治“白血病”》,《攻克艾滋病的途径应该是中医气化论》《健康杀手-现代制冷产品》,《天霜症与肌进行性营养不良症》,《回族医怎样对待蜱虫叮咬》,《中药治疗家畜口蹄疫》等。

  出席此次中医药亮剑人物颁奖盛典的有原卫生部部长高强、原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部长李肇星、中国民间中医医药研究开发协会 中医养生康复医疗专业委员会秘书长 金秀莲、中国民间中医医药研究开发协会会长陈珞珈、国医大师张大宁、国医大师唐祖宣等相关领导、国医大师和几十家媒,中国工程院院士石学敏和国医大师王琦视频发言。

  本次大会对建国70周年中医药成就人物奖的奖品为《天下第一刀》解放军三军仪仗指挥刀和荣誉证书,解放军三位将军出席并颁奖.

  喻意:中国人民解放军是保卫国家安全的万里长城!中医中药是中华民族健康的坚强卫士!中医药人要向解放军保卫国家安全那样不怕牺牲,不畏艰难,坚定不移,要为了百姓健康,为了民族繁荣,传承国粹,守正创新,攻艰克难,敢于亮剑!

  马源泽院长长期从事民间医疗和民族疾病医疗,临床经验丰富,技术精益求精,对慢性多年不愈的常见病,各种疑难病,邪气病和瘫痪病,以及对前中期癌病的分辨治疗,有较好的控制技术水平。患者广布国内的新疆,甘肃,青海,以及海南,辽宁,山东,江苏,江西,四川,广东,广西等地。国际吉尔吉斯坦,哈萨克斯坦,俄罗斯,澳大利亚,埃及,美国等国家。深受患者赞誉,患者康复后赠送“妙手回春”,“药到病除”、“华佗再世”,“回族医术,起死回生”,“医德高尚,手到病除”等锦旗16面,起外号“神医”呼唤。

  在回族提博气诊疗法原理的基础上,马源泽院长发表了《攻克艾滋病的途径应该是中医气化论》,又以此论文为原理创新医疗科技而发明了专利产品“人体电子元平衡仪”,曾获得“十二五”科技成果奖,使人体免疫力低下的患者得到帮助康复。

  中国的医学史是中医在几千年生产生活实践中逐步形成并不断发展的医学科学,是中国古代科学的瑰宝。中医药学博大精深,蕴含着天人合一的“整体观”、燮理调平的“中和观”、养生防病的“未病观”,体现了自然科学与人文科学的融合与统一。如何切实把中医药这一祖先留给我们的宝贵财富继承好,发展好、利用好,成为每个中国人不容回避的时代考题。

  多年来,马源泽院长除了治病救人外,他在医学教学工作中也取得很大成就。马教授从县城里注册开业“源泽保健中心”发展乌鲁木齐店铺“源泽理疗养生堂”到北京注册成立“北京源泽缘医学研究院”开展传承回族医学内病外治疗法遗技培训下一代人才。创新发展发明专利仪器“人体电子元平衡仪”的合法化生产和销售,在兰州成立“兰州源泽缘医疗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并且努力传承回族医学,发扬济世精神。近几年马源泽院长在全国各地举办《提博气诊疗法》,传授遗技,传承回族医学师训,弟子们遍布各地。从培训费提取部分学费,创建“回族医学救急金”救助贫困患者,为传承中医药事业和人类健康作出了巨大贡献。

  回族医学作为古老而又新兴的民族医学,展现着巨大的生命力,其独特的理论体系和文化渊源,为回汉各族群众繁衍昌盛和身心健康做出了重要贡献,马源泽院长是回族中医医药发展的参与者、建设者和贡献者,他遵循回族中医学的发展规律,发挥回族中医学的原创优势,传承精华,守正创新,深入探索、实践研究,以精湛的医术和高尚的医德,治病救人、弘扬祖国医学,彰显了“大医精诚、造福苍生百姓”为己任的高尚医者风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