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医美行业发布了四个团体标准,其中三个由生命树共同发起

时间:2021-07-06 来源:中国医疗产业报      作者: 库奇

  6月22日,国家卫健委法规司二级巡视员郑云雁等领导一行6人到中国整形美容协会就团体标准开发工作进行了深入调研,郑云雁对中国整形美容协会标准化工作作出的贡献和努力给予了高度肯定。

  标准化建设是医美发展的方向

  郑云雁巡视员强调说,团体标准是国家标准化工作改革的重要内容,也是中国整形美容协会发挥职能的重要工作,团体标准的制定是促进医美行业健康发展的有力保障,标准化建设更是行业发展的方向。

  在与调研领导座谈中,中国整形美容协会张斌会长表示,今后,协会将紧跟国家标准化改革的方向,围绕国标委团体标准试点任务开展工作,为行业提供更加优质的标准化服务。

座谈会现场▲

  在汇报工作时,中国整形美容协会标准化工作委员会秘书长靖宣介绍了协会团体标准制定工作情况,据他介绍,自协会标准化工作委员会成立以来,围绕医疗美容方面急需的团标做了大量基础性工作,不到两年时间,已发布了团标4项,这些团标既有科学性、专业性,又有实操性和权威性。

座谈会现场▲

  4个团体标准

  3个由生命树共同发起

  据了解,中国整形美容协会标准化工作委员会于2019年9月26日在北京成立,标委会成立后为标准制定做了大量的工作,在已经发布的4项团体标准中,3项标准都与上海生命树医疗管理集团有关,发起和首次启动会均由生命树承办。

  之前的新闻报道显示,2020年6月6日,由中国整形美容协会乳房整形美容专业委员会、中国整形美容协会标准化工作委员会主办的《乳房整形美容规范标准》制定启动会在上海生命树健康美学产业园召开。30余位领导、专家、学者以及知名医疗器械品牌方代表、媒体与生命树一起见证了医美标准化建设的历史时刻。

与会专家合影▲

乳房整形美容规范标准制定启动会于生命树召开现场▲

  2021年4月10日,《乳房整形美容标准》团体标准宣介会于上海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召开▲

  2019年8月15日,中国整形美容协会麻醉与镇静镇痛分会发起人会议在上海召开,会议由上海生命树医疗管理集团承办。张斌会长在会上表示,中国整形美容协会麻醉与镇静镇痛分会的成立,会进一步规范中国医学美容行业围手术期的管理和操作,提升医学美容行业麻醉与镇静镇痛从业人员的职业素养,推动中国医学美容行业的健康发展。2020年9月17日《医疗整形美容麻醉安全规范》团体标准征求意见稿正式发布,正式稿将于今年正式颁布。

多位行业专家出席会议▲

《医疗整形美容麻醉安全规范》标准制定研讨会在生命树举行▲

  2020年11月21日,《毛发移植规范》团体标准定稿会在上海召开,会议再次由上海生命树医疗集团承办。中国整形美容协会张斌会长、标准化工作委员主任委员会刘玮教授,中国整形美容协会毛发医学分会会长张菊芳教授、副会长吴文育教授、胡志奇教授、刘清教授,解放军总医院第四医学中心王继萍教授等多位专家及参与《毛发移植规范》团体标准制订的机构和企业代表参加了会议。这次会议上,生命树作为《毛发移植规范》团体标准起草单位,再次体现了医美企业的担当。

与会专家合影▲

生命树获授《毛发移植规范》团体标准起草单位荣誉▲

  “为爱而生”

  生命树愿继续为美担当

  对于上海生命树医疗集团为行业发展的主动担当精神,中国整形美容协会张斌会长给予了高度评价和肯定。中国整形美容协会标准化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会长、解放军空军总医院刘玮教授说:生命树连续几次承办医美行业团体标准会议,这是一种甘于奉献的情怀,更是医美机构为行业担当,践行企业责任、服务行业发展的体现。莅临生命树参与标准制定的专家们也对生命树医疗美容的手术中心、消毒供应、麻醉管理及数字化手术示教等率先走在前端的医疗信息化建设等软硬件设施及综合实力也给予了高度赞赏!

专家参访生命树▲

  对过往的成绩,生命树医疗集团董事长石庆华表示,应该感谢中国整形美容协会和专家们的信任,让生命树有了发光的机会。她说,“为美而来、为爱而生”是生命树的创建初心,自创立以来从未改变过。为行业主动担当、积极奉献,也是生命树一直的承诺。生命树作为“中国整形美容协会医疗美容教育培训基地”,有义务在做好排头兵的同时为行业的规范化建设和标准的制定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