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增大台湾医疗压力,收治条件紧缩,确诊轻症80岁以上才送医

时间:2022-05-05 来源:中国医疗产业报      作者:王艳

  台湾地区本土疫情升温导致医疗资源极度紧张,“流行疫情指挥中心”今(4)日公布调整确诊者分流收治原则,无症状轻症从原本75岁以上收治医院,改为“80岁以上”才收治,且住院最多5天 ;但不是说80岁就一定要到医院,如果觉得在家比较方便,还是可以选择,至于80岁以下没有症状的成人,就不会收治在医院。

  “指挥中心”指挥官陈时中说明,年龄80岁(含)以上或怀孕36周,收治于医院;年龄70-79岁、65-69岁且独居者、怀孕35周以内,或无住院需要但不符合居家照护条件者,安排入住加强版集中检疫所/防疫旅馆;年龄69岁(含)以下,且符合居家照护条件、非65-69岁独居者,采居家照护。

  除了收治医院年龄变动之外,其余和先前规定一样,包括无症状、轻症儿童年龄未满3个月且有发烧、婴儿年龄为3至12个月且高烧超过39度或须进行血液透析者,均收治于医院。前开条件以外儿童,符合居家照护条件者采居家照护,不符合居家照护条件者,则由照顾者陪同收治于加强版集中检疫所/防疫旅馆。

  例外情形则是不符居家照护健康条件无症状或轻症确诊者,如本人或其法定代理人要求希望采取居家照护,经医疗人员评估后,得采取居家照护。

  另外,医院收治无症状轻症确诊者,住院天数以不超过5天为原则,若经医师评估已无住院医疗需求,且符合解除隔离条件者,得由医院先行安排出院,未符合解除隔离条件者,下转返家进行居家照护至隔离期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