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消化不好怎么办?学学这几招儿

时间:2022-11-16 来源:中国医疗产业报      作者:王艳

宝宝的消化系统发育不完善,如果孩子暴饮暴食,又不运动,很容易出现消化不好的情况。这时腹痛、腹胀、不想吃饭的表现就会很明显。为了让宝宝好好吃饭、吸收足够的营养促进生长发育,就要及时改善消化不好的问题。那宝宝消化不好怎么办?

宝宝消化不好怎么办呢?



一、吃健胃消食的产品,消化好胃口自然好

宝宝消化不好时,可以吃健胃消食的产品,如儿童装的江中健胃消食片,它含有太子参、陈皮、山药、炒麦芽、山楂;其中炒麦芽、山楂能开胃消食助消化,陈皮、山药、太子参能理气健脾胃。孩子不吃饭,饭前嚼一嚼,开胃助消化,消化好了,胃口自然会变好的。江中健胃消食片酸酸甜甜的味道,孩子容易接受,而且江中是几十年的国民老品牌,品质值得信赖。

二、饮食调理

宝宝消化不好时就要给宝宝吃一些容易消化的食物,小米粥等一系列粥类都是容易消化的食物。宝妈还可以将面条煮烂一些再给宝宝吃,或者是蒸米饭时将米饭蒸软,这样宝宝就很容易将食物消化了。

宝宝消化不好时可以给宝宝吃一些粗粮,粗粮当中包含了丰富的粗纤维,有了粗纤维,宝宝肠胃就可以更好的蠕动,这样就可以让宝宝更快的将身体内的食物消化了。

山楂有助消化的作用,宝宝如果消化不好,宝妈可以给宝宝吃一些山楂。但要让宝宝摄取均衡食物,千万不要让宝宝挑食。有些宝宝爱吃肉,每顿饭都吃肉就会导致不易消化。各类食物都摄取一些,营养均衡更加有利于消化,所以宝妈要注意。

三、适当运动

很多宝宝消化不好与运动少有关系。宝妈因为孩子小,总是怕孩子磕到碰到,不敢撒手,所以导致了孩子运动量达不到要求。其实孩子消化不好时,增加运动量可以促进消化。不过,尽量在宝宝饭后一小时进行运动。

关于宝宝消化不好怎么办的方法,简单介绍这些,希望消化不好的宝宝能用得上。另外,也可以通过按摩腹部的方法促进孩子消化,但手法要轻柔。如果过于担心,可以请专业人士帮助宝宝按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