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岛素无针注射器的主要用途以及注意事项

时间:2020-03-25 来源:中国医疗产业报      作者: 库奇

许多糖尿病患者在注射胰岛素治疗过程中出现不愿意接受治疗的情况。例如,一些患者可能具有恐针、晕针的情况,一些患者可能特别害怕针,从而在治疗期间给医生造成一定的治疗困难。科技的发展推动着医疗的进步,胰岛素无针注射器的发明就很好的解决了这一问题。

 

胰岛素无针注射器主要用于胰岛素的精确注射。无注射器的使用可以使患者更快地吸收胰岛素,使药物注射过程中接近胰岛素分泌机制,更接近内源性胰岛素,对糖尿病患者来说,控糖会变的更加容易一些。

 

通过无针注射器注射的胰岛素比用传统有针注射的胰岛素起效快得多,从而有效地预防了进餐期间的高血糖症。此外,胰岛素无针头注射器对于害怕打针、恐针、晕针的患者更容易接受。尤其是我国自主研发的快舒尔无针头注射器已经得到了广泛的应用。

 

胰岛素无针注射器注射胰岛素之后要注意什么?

 

胰岛素无针注射器注射胰岛素后不要用手去挤压注射部位。另外需要注意的是对于不同体质的人群,注射后的表现会有所差异。主要表现为在注射部位可能会存在红点的情况,这属于注射后的正常现象。

 

使用胰岛素无针注射器注射胰岛素之后,如果出现红点可以通过以下方式可能会使红点变小,甚至消失,比如:改变注射时按压皮肤的深度;延长药管在皮肤上的停留时间;注射后迅速用医用棉签按压在注射点上。如果在注射之后皮肤出现突起的现象,应该加大注射时的推力。

 

对于大多数需要注射胰岛素来控糖的糖尿病患者来说,使用胰岛素无针注射器注射胰岛素不管是在控糖效果还是在注射体验方面,都有着很大的优势,但控糖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不要随意就改掉自己原有的控糖策略,是自己处在糖尿病带来的危险之中。

文章来源:中国医疗产业报

点击了解《糖尿病儿童适合无针注射器吗?》

想获得更多糖尿病专业知识,请点击视频内容 快舒尔学糖

关注 快舒尔学糖 公众号,可有机会获得免费试用快舒尔迅弥qs-p无针注射器机会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