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当前 天九共享携手大健康产业伙伴深度解析“应考”之策

时间:2020-03-10 来源:中国医疗产业报      作者: 库奇

  3月6日晚,《戈峻夜话》特别节目“老板面对面之大健康产业应考”在天九共享自主研发的“天九云洽会”在线商务系统上如期上线。节目由天九独角兽商学院院长郭宇宽发起主持,天九共享集团全球CEO戈峻、邦盛医疗董事长鞠蔚、康加科技董事长牟贵先、金慧艾医药董事长刘金权等行业大咖在直播间共同探讨了疫情下大健康企业的“应考”之策,以及大健康行业的疫后之情。

1.png

  多位大健康领域企业负责人齐聚《戈峻夜话》 解析疫情当前的“应考”之策

  医疗健康是影响一个国家稳定、国民幸福的重要要素。2017年国家提出 “健康中国”的概念,而这次疫情更引发了全国上下对大健康产业的高度关注。节目中,三位企业家也结合企业自身的特色优势,围绕疫情大背景下的机遇和挑战展开热烈的讨论。

2.png

  天九独角兽商学院院长郭宇宽主持节目

  在这次疫情下,邦盛医疗作为有独特定位的移动体检服务综合方案解决商、国际知名的医疗影像设备制造商,在捐赠了大量口罩和防护服的基础上,还向疫区医院提供了国内外技术领先的移动体检车、移动CT车、移动X光机,只需5-10分钟就能得出结果,大大缩短了检测时间,特别在武汉疫区,邦盛医疗的体检车为缓解医院门诊压力做出了贡献。

  同样深耕大健康领域的康加科技,则是以机器人体检为特色的公司,公司研发的智能筛查机器人利用中医数字化技术、脉搏波技术、生物电阻抗技术,两分钟就能无创地把70余项指标检测出来,并且准确率高达80%以上。这项服务也被国家卫健委、民政部和工信部纳入到三部委的联合推广目录。中国移动、中石化、联想、神州数码、百合网等知名企业也都投入使用,特别在复工复产上发挥重大作用。

  而另一个与天九共享达成深度合作的金慧艾医药项目,作为药品直采平台专为医药门店提供独家区域保护的药品直采服务。近期,金慧艾医药在天九平台发布项目取得爆发式发展。刘金权表示:疫情倒逼了医疗互联网平台的发展,金慧艾节约时间、节约空间的两大特点,在这一次的疫情当中体现的淋漓尽致。

  讨论中,三位企业家也纷纷表示出对大健康行业的认可,对未来充满憧憬,还达成了“让百姓更健康”“不让大家多花一分冤枉钱”的理念与共识,三家企业也有很多相互合作空间。

3.png

  深耕大健康领域的三位企业家分享各自的抗“疫”经验

  节目中,天九共享集团全球CEO、苹果公司原全球副总裁戈峻提出了大健康领域的四个细分投资热点。

  一是医药新零售。医药新零售的一大转型的方向就是去终端化,药店不再是终端,而是会成为家庭端的中转站,或者是100米的配送站。金慧艾医药就是处在这个领域的风口。

  二是中医药行业。会在国家层面上建立战略机构进行主导,康加科技的健康机器人通过把中医的各种各样的指标量化,通过机器人来诊断。

  三是移动医疗。通过大数据、区块链、5G人工智能,整合到移动医疗上,必将形成一个微闭环。

  四是生物制药。疫情之后也必然会加快疫苗、特效药物的研发,这也将是一个巨大的增长点。

4.png

  天九共享集团全球CEO、苹果公司原全球副总裁戈峻提出了大健康领域的四个细分投资热点

  马云曾说:下一个“阿里巴巴”将会出现在“健康”产业。节目中企业家们都认为,健康产业利国利民的同时也前景无限,天九共享也会发挥自身不可替代的优势,为更多大健康产业企业赋能。

  Tags:疫情 当前 共享 携手 大健康 产业 伙伴 深度 解析 应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