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早上起床后,坚持吃一个鸡蛋,长期以往,多个好处不请自到

时间:2020-11-12 来源:中国医疗产业报      作者: 库奇

  现在的生活节奏是很快的,压力也是比较大的,很多人在每天早上起来以后可能懒得做饭,就会在洗漱的时候煮上一个鸡蛋,收拾好以后就带上煮好的鸡蛋匆匆出门,去赶最后一班地铁或者公交。虽然鸡蛋个头不大,但是只要吃一个,就能基本满足早餐的饱腹需求。其实鸡蛋的作用完全不局限于这一点,如果早上起床以后坚持吃一个鸡蛋,时间长了很多好处就会不请自来的。

  那么每天早起一个鸡蛋,都会带来哪些好处

  1、记忆力提高了

  好的记忆力对于学生来说能够让使得学习得心应手,让上班族的人工作安排得更合理,对老年人来说好的记忆力更是年轻态的体现,可以说好的记忆力是每个人的追求。

  而每天早上一个鸡蛋其实就可以做到提高记忆力,主要是因为鸡蛋中的蛋黄有很多营养物质,其中胆碱的存在是能够有效提高人的记忆能力的,长期补充可以改善记忆力。所以需要大量记忆东西的人可以坚持吃鸡蛋,一段时间以后可以收获意想不到的效果。

  2、补充蛋白质

  鸡蛋中的营养物质是很丰富的,其中的蛋白质又能够为人体提供能量,而水煮鸡蛋会尽可能多地保留蛋白质,并且在食用的时候会更加容易被吸收。蛋白质多了,我们的身体就会更加健壮。

  3、视力提高了

  每天早上起床以后吃一颗水煮鸡蛋,坚持一段时间以后你会发现自己的实力会得到改善。主要是因为在鸡蛋中含有一种能够避免眼睛受到紫外线伤害的物质:玉米黄素。这种物质能够保护我们的视力,对于一些眼科疾病也能够起到缓解作用。

  因此如果你在生活中需要长时间对着电脑或者太阳,为了减少眼睛的伤害可以坚持吃一个鸡蛋。

  4、改善水肿

  有的女生会在晚上睡觉之前喝很多水,导致第二天起来眼睛周围出现水肿,这会影响到一整天的心情。这时候可以煮个鸡蛋,去掉鸡蛋可以后轻轻的在眼周围转圈圈,按摩一会儿以后浮肿就会改善,同时能够滋养面容,时间长了会看起来年轻不少。

  早上起来吃一个鸡蛋,坚持一段时间以后,以上4个好处就会不请自到,身体会变得更加健康。所以可以行动起来,每天吃一个鸡蛋。但是这里也要提醒一下大家,鸡蛋最好用清水煮开食用水煮蛋的营养是最高的。还有就是一定要避免吃两种鸡蛋:

  一种是茶叶蛋,茶叶蛋在制作的时候会添加很多的大量的酱油,食盐等,所以吃起来咸咸的,但是钠含量比较高,对血管不好,特别是高血压患者一定不要吃。茶叶蛋中的生物酸碱还会影响人体对铁元素的利用,时间长了容易出现贫血,影响身体健康。

  另一种就是煎鸡蛋,虽然煎鸡蛋香香脆脆,但是经过食用油的煎炸,不但油脂含量高容易发胖,还会产生有害物质苯并芘,增加患癌风险,对健康危害比较大。所以也尽量不要吃煎鸡蛋。

责任编辑:库奇